首页 > 企业新闻 > 分(子)公司新闻
以“演”促防,防范未“燃”|中国五冶广州发电厂首开区升级改造项目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广建发公司 作者:*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 . -

  为进一步加强项目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全体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作业人员面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执行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2月28日,由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广州发电厂首开区升级改造项目携手南源街道办、南源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源派出所以及建设单位开展了企地联合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项目全体管理人员与全体作业人员参加。

  本次演练由项目经理组织安全、技术人员共同编制应急救援预案,制定演练流程,以“项目现场堆放的建筑材料及包装废弃物起火,产生大量浓烟向仓库综合楼及邻近住宅楼扩散”为预想事故,与各参演单位联合参演。
  本次演练根据应急预案将参演人员分为应急抢险组、警戒疏散组和后勤保障通讯救护组3个小组。在项目部安全主管对参演人员进行交底后演练正式开始,首先由班组人员对现场火情发生情况进行上报,警戒疏散组立即疏通现场人员并拉好安全警戒线,应急抢险组则携带灭火器等救援物资到事故发生现场将人员抢救到空旷地带,随后由后勤保障通讯救护组将事故发生地点、受伤人员等信息逐级上报并联系消防中心和卫生服务中心,做好事故的处理和善后工作。在各小组的相互紧密配合下,本次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圆满完成,业主、街道办、监理、派出所等单位分别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由项目经理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
  最后,南源街道办城管消防应急中心的消防安全管理员对消防器材、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并示范了使用灭火器的动作要领和实操演练等,让项目部管理人员及一线作业人员在短时间内掌握消防器材使用的基本要领。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全体人员的火灾防控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变处置能力,也给所有人员在思想上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广州发电厂项目部将持续加强现场消防工作,加大应急救援的宣传培训力度,不断优化响应流程、完善应急预案,为推动项目高质量履约筑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坚实“防线”。
copyright ©2022 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铁力路250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2375号 | 沪ICP备05031176号-3 | 工信部备案查询地址
微信公众号
TOP
链接链接链接